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遊戲] 5款有趣小品遊戲推坑介紹(+影片)

哈囉!我是小茄
這次來推薦幾款近期內有實況遊玩的遊戲




分別有《Dragon Sin》、《Dong-Jin Rice-hime(東津萌米)》、《Sumoman》、《Insaniquarium Deluxe》、《Defunct》


《Dragon Sin》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534220/Dragon_Sin
由台灣的開發團隊「Fate-Dragon Studio」製作的,一款以「龍」為主題的3D動作遊戲。
難度有兩種,一種為困難一種為絕望,我個人玩完後覺得困難的難度比《黑暗靈魂》再簡單w
所以你是《黑暗靈魂》熟手的話這款應該難不倒你,但也沒那麼容易玩,因為這類型遊戲就是熟能生巧類型,不管是對技能的掌握度,還是對於龍攻擊型態的熟悉度,跟所有的動作遊戲一樣,當你學會操作技能並且看穿敵人的模式之後,就是要開始訓練個人的專注力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非常喜歡「龍」、「動作」這類元素的話,那麼你應該也會喜歡玩這款。
可惜的是它只有短短的幾個章節可以玩,我初玩一個小時半就全破。
據了解團隊製作時是學生時期,現在因為畢業分飛去工作了,所以比較難再更新遊戲內容,但這也代表了他們的實力堅強啊!很希望他們未來會再做後續更新。
適合喜歡龍、動作類型、奇幻風格、短章節即可破完的人遊玩。

《Dong-Jin Rice-hime(東津萌米)》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617660/DongJin_Ricehime/
是一款簡單教你如何「養米」的視覺小說類遊戲。因為有著微策略、培養、選擇導向、台灣特色的要素在內,遊戲的內容很豐富,算是少數我會特別推薦的視覺小說類型。CG圖品質高,遊玩時需要做一些選擇才能獲得相對應的結果,除了養成角色之外,還能夠了解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型態。可能我玩的視覺小說不多,所以這款的擬人化方式我非常喜歡,四小時破完一輪後就可以開始有各種個性的角色可以培養。全程都有繁中且中配,DLC甚至有日配語音,真的是CP值很高啊。
適合喜歡微策略、培養、簡易農耕、選擇導向、台灣特色的人遊玩。

《Sumoman》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552970/Sumoman/
是一款物理向的動作解謎遊戲,因為物理性質的關係,蠻考驗微操作的,我常常一卡就是卡半小時。但是這款有趣的是,當你卡關時會很常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反而引人發笑。所以其實蠻適合實況遊玩它的,如果玩的很順就是神人,玩的不順也很正常而且還會有自然的笑點。劇情的部份很無厘頭,關卡的設置有些地方過於攏長,不過解謎都很簡單,我會卡關的地方大多數是因為物理需要微操作的關係。尤其是它的加速鍵跟攻擊鍵設置在同一個按鍵上,當我想要加速時很容易先被判定成是攻擊鍵。我後來都會陰謀論的說它是不是想用這種方式拖台前。遊戲機制雖然也有回溯鍵,但是它並沒有像《Braid》一樣對時間有做一些文章,這部份比較可惜。
適合喜歡物理、簡單解謎、微操作、動作類型、歡樂成份的人遊玩。

《Insaniquarium Deluxe》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3320/Insaniquarium_Deluxe/
這是一款懷舊類型的點擊養魚遊戲,每餵一次飼料就要扣5塊錢,把小魚養大後會開始有魚的便便錢。遊戲以關卡制在進行,所以每一關都是新的開始,每當右上方的蛋買到可以孵化時,就是新關卡的時候。這時候會有新的生物進駐水族箱中,像是幫忙撿錢的蝸牛啦,或是會生珍珠的青蛙蚌啦…當關卡越過越後面時,能購買的魚類也會越來越多種,甚至有開始吃小魚的大魚要養。玩一玩還會有異形來抓你買的魚,這時就是增加滑鼠點擊次數的時候了。這款唯一的缺點應該是不能切換視窗掛著看,而且也不大適合放置它吧,是一款很忙的點擊類型養魚遊戲。
適合喜歡養魚、很忙的點擊、懷舊、簡單內容的人遊玩。


《Defunct》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359350/Defunct/
當時看到Steam商店頁面的影片時,以為是純跑酷類型的遊戲,結果玩起來才發現是探索蒐集的類型。玩了快一個小時,知道不算是自己的狩獵範圍,但其實這款遊戲蠻不錯的。地圖半開放式的給予探索,要運用上下坡的物理特性才能順順的移動,甚至還有反重力鍵可以在天花板跑。有些地方需要蒐集特定物品才能開啟往下一關的門,所以這款遊戲需要喜歡探索,有耐心尋找的人遊玩。尤其是它沒有給予任何方向,雖然我猜它給的加速球算是小提示,但是地圖太大的時候,又加上有坡度,常常要多跑一點才能發現路線。此遊戲我沒有辦法破完,不知道最終是否有什麼回馬槍的高招設計,就在這裡拋磚引玉地等待有興趣的人玩完後的心得囉!
適合喜歡探索地圖、蒐集、物理性質、無對話內容的人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