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適者生存

還好、還好─心中想著,口中嘆息。

在這凝結似的空間裡,那因高溫而扭曲的空氣中,

因自身的水分多了些而能存活至今。


許多經過身旁的人都帶著羨慕的眼神離我而去,

有少許的人砍著我的骨肉以汲取能生存的養分,

似是榨乾我就能存活似地。

或許是因為我本身長滿了刺,

大家都看我不順眼,

所以每個人都拼命地折斷我的刺並每折一次就疊加一份藉口中的理由,

以此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也或許大家怕被我的滿身刺傷及,

而決定先傷了我,然後對我說『我是為了你好』。

其實,

我傷不了任何人的!

除非,別人先靠近我,

否則我觸及不到任何人,

因為我只是一株仙人掌,

被限制在地的

仙人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