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海苔醬義大利麵



 100.07.27海苔醬義大利麵   

今天心血來潮,決定要做 「海苔醬義大利麵」




趁著我爸早上要去家樂福帶民生用品


我也抓了一些材料:縲旋麵、秀珍菇、海苔醬、洋蔥


(以下有三張食材圖)



縲旋麵縲旋麵    秀珍菇秀珍菇  

海苔醬海苔醬

   

 

先把麵入水煮,水中加了些鹽



然後開始處理洋蔥跟秀珍菇



把它們全都切丁



(不過有專家說我切的洋蔥有點大塊…



切完時,麵也差不多好了



就開始倒油~把洋蔥先放下去炒



不過畢竟人家不常下廚…(對我來說,廚房如戰場…)



所以炒香了就把秀珍菇也放下去了



(後來煮完的時候才想到洋蔥會不會不夠久,怕沒有甜…)



等到菇類看起來也差不多了,就也把麵給放下去



然後拌一拌後就直接加入海苔醬(已加了一點水去稀釋)



最後拌均勻就上桌啦*╰(ˊ▽ˋ)╯*



後記:



成品如第一張圖喏~沒有多拍xD



後來才想到可以打文章的ˊ▽ˋ



算一種記錄成長吧!



倒是我爸很驚訝我主動跑廚房說要煮食物



成品,算好吃吧?至少我覺的還可以



份量適中,味道不會太鹹還很香(海苔香



洋蔥有甜味,秀珍菇有香味,醬也有巴上縲旋麵



ˊ▽ˋ 煮成功的喜悅真的是… 



雖然個人沒什麼下廚的天份



但這種簡單的方式,真是讓我又拾起煮食物的信心吶~



原來~我進廚房可以不是只會做甜點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