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電影] V怪客-介紹+心得

4a85f316ac784

電影名稱:V怪客

維基介紹(內有全劇情):電影改編自艾倫·摩爾與大衛·勞埃德所著的漫畫《V怪客》。場景設在未來的倫敦——反烏托邦社會,描述戴著蓋伊·福克斯面具的神秘人物、一位試圖創造社會政治變遷,同時暗自推動激烈私人復仇的自由鬥士V。




心得:



我在看這部影片之前,已經先把劇情閱覽過了



看完只是增加我更想實際地看這部影片的表達方式



個人不喜歡太過血腥暴力的畫面(會怕



不過這部只有後期才會有比較多蕃茄汁



電影一開頭就帶入了主角-V



然後用穿插法,把過去與現實的畫面一一帶入



甚至是還有過去的自己與現在改變自己的女主角重疊的畫面



在一開始的V怪里怪氣的,說話也不是正常的表達方式



但這樣子反而更凸顯了他的個性非凡,極具個人特色



前期V在向女主角說明許多事情時所略過的畫面



我都特地去查過了,甚至是V身後的海報上那清晰的字樣



海報上不斷重覆著「defend(捍衛)」的字樣,還劃上了「V」



在老貝利上方的雕象腳下的字



「defend the children of the poor and punish the wrongdoer」



都是不斷地在強調著V的理念(影片的最後也有說)



「捍衛正義與自由」



V自己只是一個人,但他不斷的向大眾傳達理念



讓大眾知道真相,並且製造機會讓大眾能一同站出來



靠著理念連結起大家一同反抗不公不義的極權政府



V最讓我欣賞的是他的誠實、行動力



這也導致後來只要他說的任何一句話,我都會毫無理由的相信



這部影片好幾個畫面讓我哭成了淚人兒



就算是已經知道後來的劇情發展…還是哭的不能自己



V用他自己,喚醒大家,喚醒自我,喚醒自由



我想,在最後那一幕大家都把身上的面具頭髮拿下來



也是導演/編劇想替這位自由鬥士致敬的意思吧



這部片很多名言



而我最喜訯的是這句

「Artists used lies to tell the truth
while politicians used them to cover the truth up.
藝術家用謊言揭露真相,政治家用謊言掩蓋真相」




女主角與V的對話中,帶入了許多的名人作品



像是莎士比亞的馬克白第十二夜




還有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