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圓滑?

曾經,好吧,或許現在也還是

都被一些人說「伶牙利嘴」


不確定到底是褒還是貶

因為他們是帶著尊敬(?)的意味在說的

幾個月前還在牙助做的時候

下班會去夜市帶個烤玉米

到後火車站的廣場聽街頭藝人(以下簡稱A)唱歌

幾乎是每週的任務了

剛好有一次,A唱一唱說要稍待一會

因為待會有夥伴(以下簡稱B)要來一起駐唱

於是我與同事在等到B到場後

就去向他們點歌(有些街頭藝人附有歌單給民眾點)

結果才剛靠近,不知道是不是B的口頭禪

馬上用麥克風詢問我們

「你們是來聽我唱歌還是聽他的呀?」

不知為何在燈光如此昏暗的地方我還是看的到A的臉色變了

索性靈機一閃的我馬上回

『我們是來聽歌的』

「唉呀,妳真會講話」

我聽完後鬆了一口氣(還好,氣氛回歸溫和了)

其實B語氣是笑笑的,不會有脅協的感覺

但是聽到的當下我覺得這問法不是很好(雖然我也只是感到不快而已)

事隔幾天後,被同事提出來討論

才驚覺,原來當時我不自覺的打了圓場

同事說要不是因為我的反應快過於她

她當時就要回說『都沒有,我們要走了』(超不給情面的xD)

或許,跟我從小的生活方式有關吧(以後有想紀錄時再打一篇文章介紹一下了)

以及養成的個性,幾乎是偏向能和平解決就好

當然長大是會有所變動的

像現在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就是了

不確定這是否代表了我的菱角有圓潤一點的意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