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後續] 第一次開刀-天生良性骨瘤

開刀事由點此處(第一次開刀-天生良性骨瘤)

在上一次,這上一次可真久了,是2013年了呢..

現在都2016年啦!常常在睡前想著要發後續文

直到現在終於抓到有空的時間記得寫了w

在2013年開刀後,醫生說一年後要拆鋼釘

因為我非常怕開刀,所以還有點哭音的求醫生別開

鋼釘一直在裡面也沒關係.. (現在想想真的蠻好笑的,難怪醫生會笑我)

當然醫生是堅持如果骨頭康復的好,就一定要拿出來

我帶著忐忑的心出院了,然後因為當時是第一次開刀

醫生特別叮嚀我不要太常移動,會拉到傷口,就不容易好

「重點是:拉到傷口還會一直痛喔!」

所以我很乖,幾乎不太動,這幾乎 ... 也讓我吃下了苦頭

一個月後(此時2014年了)回診看傷口,被醫生罵慘了xD

因為我幾乎不動(除了廁所,連吃飯都坐在床上)

導致我的腳部肌肉有些不夠力(應該就是所謂的萎縮?)

然後開始要復健Orz 為了之後能好好的走路

想不到,只是隔一個月沒有怎麼使用的右腳

居然沒辦法好好走路,常常不小心跌倒冏

而且不太能伸的很直,因為一開始的怕痛,不敢拉直腳

都彎著睡覺,一個月而已,就有點僵化了(難怪醫生罵我)

我就開始有空不管站著坐著躺著,就把腳好好的慢慢的(必需慢才行)伸直它

然後在放鬆(我的放鬆居然變成是彎曲的,很不合理吧)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再回診後,醫生點個頭說可以半年後再回診了

開始從兩隻枴杖到一隻枴杖,最後不用枴杖走路後超快樂的,畢竟手很痛很痠

然後很幸運的,剛有牙助的工作機會,不用站太久,不用跑,比較專業性質

雖然忙的時候要小跑一下,還好腳沒有什麼大礙

半年後,醫生就說2014年底要拆鋼釘

膽小如我,這時候還是認命的約了日子

後來因為住院的日子壓到上班時間,當時還沒有其他人手的情況下

我就拄著枴杖硬上班了,真是愧對醫生的叮嚀、愧對上班時造成的不便

也在這提醒需要開刀的人,一定要安排能好好休養的時間..

至少要休息一個禮拜,對傷口的癒合也比較好

現在,2016年1月26日,不知道是因為當時是拆完鋼釘就抱著傷去工作的後遺症

還是沒有顧好身體的關係,只要快要天冷的時候,傷口處會特別的酸軟痛..

真希望只是暫時性的,不然真的挺不舒服的

而且走路有時還會不小心平衡不穩,或許肌肉還不夠健壯吧!







-以下會放一些骨頭癒合後的X光照片,不喜慎入-










當時沒有拍到2013年發現骨頭被咬掉的X光..(以為不能拍)


2014年3月11日回診時照的X光
醫生說骨頭癒合的很好

這為放大圖
在左兩顆鏍絲跟右兩顆鏍絲的中間那一塊
就是骨頭被吃掉的部份(被吃掉是黑的)
看的出來還比其它的部份暗了一點
已經漸漸長(變白)回來了














-以下會放一些傷口癒合後的照片,不喜慎入-











2013年底第一次開刀後的包紮
非常大包,而且要包的很緊才行
2014年11月拆鋼釘後的傷口
傷口上的美容膠帶是醫院貼的喔
然後還說掉了要自己補上去
我們家是買透氣膠帶就是了Orz..
這張可以很明顯看出腿瘦了很多..
原先很飽滿的(不過沒有比對照片就是了)

2015年4月23日拍的照片
傷口沒那麼凹顏色沒那麼深

2 則留言:

  1. All is well,健康就好

    from UnLa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ooo UnLast ♥
      真的沒有什麼比的上健康了
      祝 猴年平安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