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遊戲] Freedom Planet 介紹及遊玩心得

hOi 我是小茄
是一名專門實況Steam遊戲的Twitch實況主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是 Freedom Planet





原本想要在組包還在特賣時發文的
結果一忙起來就過掉了.... 希望之後能玩完就馬上有空發心得文
總之有興趣想馬上玩的就直接購買
沒有的話就可以等特價的時候再入手遊玩囉

個人給予標籤 #2D #動作 #劇情 #多角色遊玩 #微彈幕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致敬許多遊戲的2D動作劇情遊戲
劇情、表情豐富並且全程語音,內容很有誠意
劇情內容為英文,可以練英聽w 如果看不懂也沒關係,可以看表情動作了解狀況
若不想看劇情也可以玩另一種純跑關卡的模式
操作沒有那麼容易上手,一開始跑關會玩的不順暢是正常的
而每隻角色跑起來的手感又都不一樣,會需要適應期
難度有四種可以選擇Casual、Easy、Normal、Hard,BOSS關的節奏設計也不錯
有些地方需要思考跟嘗試才能過關,有微解謎的樂趣


【遊玩心得】
一開始看到以為是音速系列,但實際玩過後還是有差別
簡單區分一下可以說Freedom更多的是動作、打怪而非跑關
剛進入關卡時,操作很卡,動不動就中斷在原地
然後漸漸適應之後,也來到王關,有著更多的玩法可以玩
有時跑過關會接一段不短的劇情,所以第二輪我是跳過看過的劇情
因為換角色玩會有該角色自己的劇情可以看
遊玩中唯一不滿的是有一關是距離不短的橫向彈幕遊戲....
我知道2D脫離不了彈幕,但是前面關卡跑的非常開心之餘,突然換成這關的純彈幕很煞我的代入感
除了距離頗長,怪物也一致性沒變化,是我玩起來最不喜歡的地方
而最喜歡的則是表情多變跟音樂的搭配,之後打算把soundtrack買入手
畫面風格真是非常多元豐富,有一關是中式建築,非常漂亮,最多龍的地方>///<
而且還有拉霸可以玩!關卡中玩最快樂的應該就在這了w


【短評】
推薦給喜歡2D、動作、劇情、英文語音、多角色路線的人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