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遊戲] 惣一郎路線心得《吉原彼岸花》-- 剩一結局待更新

此篇為路線心得所以會有劇情雷,若只想看遊戲介紹及無雷心得請至這篇
[遊戲] 介紹+無雷心得《吉原彼岸花》乙女視覺小說


【無雷的前情提要】

女主角的名字我使用預設名「凜」。

我第一輪就設定只會聽到男主角的語音,所以只要有語音就能知道是男主之一。

當惣一郎第一次出現時我就決定要先跑他的路線!

原本打算一天跑個1~2章節的,就因為跑出了惣一郎,可以說是直接被CG的氛圍給抓住了心神,而且後續的劇情又各種跌宕,害得我直接一天內花了五小時跑到結局X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直覺敏銳,依個人喜好走的路線順序前兩位都是有關真相的關鍵人物…(汗) 在網路上有看到如果想要循序漸進的走真相的話,推薦攻略順序:朔夜→彰人→大月忍→惣一郎→時雨。

而我就直接惣一郎→時雨…所以有些隱藏結局就卡住了XDrz

總之路線的心得就先這樣紀錄著吧!



-----------------------------------------------------------------------
以下為路線的有雷心得喲~
-----------------------------------------------------------------------




「稱呼」
當稱呼從伊勢屋大人轉換成惣哥哥時的甜蜜感,超棒!




結局「久遠的約定」

一次性長時間看劇情沒被中斷情緒,迎來這個結局的時候我真的是爆哭…

凜真的是身子太孱弱啦…還是說那刀有毒?凜的身體沒人背就不能走,而且明明很慎密的惣哥哥竟也沒有先安排好人脈跟財力的樣子,在各種不利的條件下竟然只能看著他們選擇殉情,實在是有夠痛心…

厚…我想走GE啦!結果看了一下攻略原來是把BE放前面,然後GE放後面的順序,應該是想讓人先苦後甘吧。

啊可是看起來最甜的結局,居然有先決條件是要先把其他四位主角都跑到GE才行…(嘆)這池好深…



結局「奈落的盡頭」

知道了BE先之後,有一點心理準備就來跑結局二,在選項中間快轉時發現了新的故事片段…還好我有盯著快轉畫面,想說這一段落在第一輪時是沒有的。

雖然沒有漏看新的故事片段,可是看過後覺得安排這故事片段沒什麼太大意義,畢竟跑過結局一的我早就知道辰吉是惣哥哥的下屬,既然都是已知資訊了,反而覺得新增的這段有點多餘呀!

然後這裡才知道,原來惣哥哥是有安排人脈跟財力的(我就覺得怎麼可能沒有),只是因為他安排的是在大清國,而不是家鄉,所以結局一就只能是淒慘…

不過這結局也沒有好到哪去,雖然惣哥哥跟凜都活著,可是突然阻擋去路的時雨導致惣哥哥的黑化,最後讓大家都活在了深淵…心情真的是鬱悶啊!



結局「不會讓給任何人」

因為看著攻略跑,所以一開始已經知道結局名稱,原本以為是惣哥哥跟時雨之間的衝突結局之一,結果竟然是女主凜的心理生病了!

這個結局真的是太寫實,曾經為遊女之上的花魁牌頭,被取代後那墜落的心態真的會讓人發瘋。尤其是從小就只以此為生的人,當她沒了曾經的「唯一」那還剩下什麼?

而且當凜只能跟其他遊女一同排排站招客時,惣哥哥跟時雨也沒有再來問候過,我原本以為至少惣哥哥會來帶走凜或是很常來,結果都沒有。凜就只能在沒有關懷、只有競爭、還要被看不起的環境裡度日,在心理一直不平衡又不能面對的情況下,最終發瘋了…

這結局來得很快,只能說時雨的敏銳也鈍化了,又或是當時已經不是時雨當樓主了,所以完全沒有注意到凜的異常。

總之這也是BE之一…還沒看過任何GE實在是有點心累…



結局「喧鬧的來客」

這結局五「喧鬧的來客」大概是目前這四個結局以來比較好的了…

雖然沒了惣哥哥的相會,至少凜是開心和樂的活著,有著知心好友喜蝶、有像妹妹的柚子、雖然嚴厲卻也是很照顧很關心凜的老鴇阿菊,至少是在一個家裡面度過餘日的結局。

如果要以「戀情」為主軸來論的話,這結局五算是NE吧,畢竟還有著許多的未知可以發展。



結局「鬼燈笛」

先決條件是要先把其他四位主角都跑到GE…正在攻略其他人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