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遊戲] 亡者神抽 Dead Man's Draw 卡片介紹及遊玩規則(不含角色及特性卡)




規則:2人遊玩時每人8張牌,3人遊玩時每人4張牌,4人遊玩時每人3張牌。

抽牌條件:可以選擇抽不抽牌,若繼續抽下一張牌而抽出同樣花色的即為爆掉,所以牌皆棄掉至棄牌堆,或者是放棄抽牌直接把已進場的牌收入自己前方。

當收下牌時,需牌列成大家都看的到數字。如下圖
A 玩家1的牌堆
B 牌庫
C 棄牌堆
D 當回合抽的牌
E 玩家2的牌堆

勝利條件:牌庫抽完時,加總每個花色的最大數字,最高分者贏。


地圖:從棄牌堆抽最多三張牌,並選擇一張打出。如果棄牌堆裡沒有牌,這張牌被抽出進場時,它的能力無效。

地圖從棄牌堆抽牌的時候,把抽到的牌都亮給大家看,直到抽出來的三張牌都不會導致爆掉的狀況發生,然後從三張中挑一張打出。例如:用寶劍偷對手的地圖牌,從棄牌堆中抽出一張寶劍、鉤子、美人魚,因為寶劍會造成爆掉的情形,所以再繼續抽:一張鐵錨,此時都不會造成爆掉的局面,就可以選擇其中一張打出,其餘的則放回棄牌堆並洗混。


寶劍:偷一張對手的牌,並把它打出。從一位對手那裏挑選的牌必需是你還沒有擁有的花色牌。如果對手擁有的花色你都有,則這張牌的能力無效。
寶箱:在同一回合抽到鑰匙及寶箱,並從棄牌堆獲得和你當回合所抽取等量的牌。必需同時存在鑰匙及寶箱這兩種花色,能力只會在收下時才會啟動 (不是爆掉的時候),啟動時,玩家從棄牌堆抽牌,抽的數量等於當回合收下的張數。


鑰匙:在同一回合抽到鑰匙及寶箱,並從棄牌堆獲得和你當回合所抽取等量的牌。必需同時存在鑰匙及寶箱這兩種花色,能力只會在收下時才會啟動 (不是爆掉的時候),啟動時,玩家從棄牌堆抽牌,抽的數量等於當回合收下的張數。
砲車:棄掉一位對手牌堆最上面的牌,棄掉的牌放到棄牌堆。
美人魚:「IOS版: 沒有效果,它們的分數比較高,美人魚花色的數字分佈是 4-9 ,不是一般的 2-7。」「Steam版: 有效果!效果是選擇已進場的牌重新放置,選擇的牌它的效果也重新發動。」
鉤子:挑選一張你牌堆最上面的牌,並把它打出。你不能打出一張會讓你爆掉的牌,牌的能力在打出時啟動。
鐵錨:如果你爆掉了,還是可以把鐵錨出現前的牌都收下。鐵錨本身以及鐵錨之後的牌還是得棄掉。
海怪:在你決定收下之前,迫使你要先多抽兩張牌。
 
預言:檢視牌庫最上面一張牌,然後再決定要不要打出。檢視的時候大家都看的到。

註:海怪是唯一會讓你被迫爆掉的牌,如果其他的能力會導致你爆掉,該能力無效。例如:當回合你已經抽出預言,如果想用鉤子出自己牌堆中的預言,此時會造成自爆,所以該鉤子的能力無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