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遊戲] 劇情微現實面的節奏手機遊戲《IDOLiSH7 偶像星願》

《IDOLiSH7 偶像星願》

#劇情 #音樂 #節奏 #偶像





「遊玩方式」

1.看劇情發展
看完可以獲得CG、金幣、經驗值、體力、抽卷。


2.遊玩偶像專屬的曲子
四個難度,限定從第一個難度(1星)開始遊玩解鎖後面難度。
有些曲子需要看完某段故事才會獲得。


3.角色資訊
強化相關:覺醒、練習、特訓。

每個角色有特定主題,好感達到可以解鎖訊息對話。

4.訪問好友的Rabbit Hall
增加"好友PT"、金幣。





「無雷心得」
個人強力推薦動畫要看!將會增加強大的連結感♥
畢竟遊戲中許多都是用文字表達,動畫則有畫面跟聲音來加強。

劇情擺拖以往事事順利、主角就是王的設定,走向偏現實層面的內容。
讓人有跟著角色們努力、成長的感覺!
故事的起承轉合安排的很好,尤其是常在前頭埋了一些後頭會用到的梗。

我是先看了遊戲的劇情再看動畫,這時就會有被畫面充實的感覺!
如果先看動畫再玩遊戲的劇情,可能就要靠腦袋回想動畫的畫面來補遊戲中只有文字描述的畫面。
因此我個人偏好先看遊戲劇情再看動畫,覺得心靈眼睛都昇華了w



「遊戲優缺」

優點

  • 滑動拍點的方向隨意
    可以依據自己的心情、順手度來滑動各個方向。
  • 劇情是角色全語音
    當你有喜歡的聲優或是有很愛的角色時,還可以重覆聽他講話XD
  • 音樂很好聽
    團體的風格很明顯,很有帶入感。
  • 拍點位置優
    拍點的位置是弧狀的,拿手上按也很方便。
  • 卡片強化很快
    我是個不太擅長培養卡片的人,還好這款的系統沒有很複雜,而且很容易就能覺醒有SSR。
  • 卡片獨有的內容
    有時候抽到的R卡,如果是不重覆的,可以有該角色獨有的訊息內容可以看。


缺點
  • 拍點找不到
    這對音樂節奏遊戲來說是硬傷,我不知道為何玩的音遊中只有這款一直調整不好…
  • 有時沒被判定到滑動
    1.藍色滑動常常判定錯誤,像是有時候已經放開了它還判定按著,就Miss了…
    2.綠色長條也會有判定問題,有按也判定沒按= =

    以上兩點我不確定是手機型號問題還是真的是遊戲問題,據了解也有些玩家有這狀況。
    以下兩點是遊戲設計中我不喜歡的缺點,是那種會讓我退坑的缺點,目前靠喜愛角色兼聲優玩下去的XDrz
  • 音樂無法用搜尋的方式…
    1.每首歌有四個難度,四個難度又各別有成就可以挑戰,想要查看哪些還沒解的,只能一首首查看…
    2.想要特別玩某個團體的歌曲只能不斷的滑動來尋找。
  • 每首曲子都需要從最簡單的開始玩來解鎖難度
    由於我蠻常玩音樂類的遊戲,所以蠻不喜歡一開始被侷限從最簡單的難度開始玩,除了覺得浪費體力也覺得拍點太慢了。
    目前是開啟背景的影片模式,打前三個難度要看著影片來度過…
  • 訪問好友的Rabbit Hall
    我覺得這超級不必要啊…每點擊一次就覺得我在浪費時間,特別到好友佈置的小場地點讚拿到的獎勵也不多好…只有心血來潮的時候點一兩間就不管了。




「額外記錄」

平時抽抽抽的甄選

角色生日的限時活動

好友PT

購入星石的費用

進入遊戲前的畫面,會根據你看完的劇情章節而有所變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