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外婆

在一個城堡內部
有兩邊人馬在交戰
打的很認真,但沒有任何人死亡
實際的戰鬥畫面也很模糊
只是知道兩方人馬在打架


走著走著與外婆相見
我的左手與她的右手牽起
爾後被另一模糊的人帶往秘道
我們很明確的感受到那秘道很安全
持續的往前走,看見了許多的攤販
因為是晚上所以感覺很像是夜市
還有一些氣氛用的白色LED裝飾燈
我們開始逛了起來
我姊先牽了我的右手
然後外婆開心的拉著我們向前走
因為她要向前面那一位打招呼
看互動感覺是老朋友
然後姊姊看到了木瓜牛奶說想喝
姊拉著我拉著外婆拉著她朋友
四人一同去買
外婆跟她朋友只要牛奶
只是男老闆說沒有牛奶了
覺得這老闆真怪,明明沒有了主要的卻還是繼續擺著攤

後來剩我跟外婆兩人
問起她要回去哪裡
她說「附近有個安全的地方待著」
我升起一股難後言喻的感覺
分不清是疑惑還是哀傷

感覺日夜更迭過後
我在城堡頂端
門突然被敲響,我知道一定是來找我的
我快速的躲進了上頭有窗桌上有水壺的桌底下
我的躲姿為Orz,腰後半是露出於桌子的
對方進來就馬上就抓了我的兩腳從桌底下拉出來
房內原本也有其他人,只是都很模糊的樣子

在我被拖出來之後
看見在窗外遠方黃土山上有外婆及另一位模糊人士
外婆在牆邊露出上半身,身體有點左右搖晃的看過來
也有可能是墊著腳尖之類的 (有一點墊腳的視角)
我突然覺得心慌,開始想找出快最上山的路
邊看邊向山頂跑去
我後面也有人跟著跑但不知道是誰
往山頂的路有三條,當中某些路線會接在一起
中間最大的是一條黃土陡坡,有人騎著馬在上面來回奔馳
左邊一條只有陡坡一半大的樓梯,一些人在往前走
還有一條在山的左側後方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一開始先跑了黃土陡坡但是發現不夠快
便在中途有岔路時開始找著樓梯
看到左前方的路上有滿滿的人在緩緩向前,單向道的魚貫而行
再看到前方空無一人的樓梯,正衝上幾階
我就被電話吵醒了
聽到外婆離逝
回想夢境
鼻酸爆哭

--

以上是今早(2018/07/21)的事
平時聽著別人講著夢境都能多少有一些靈感來分析
而自己的夢卻只能是記錄內容型式,無法解夢
但是我還是能依稀的感覺到外婆來過

謝謝你
牽掛於我來夢我

謝謝你
這一段路讓我陪你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