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第一次開刀-天生的良性骨瘤

在十一月二十七日時發生了小車禍

我摩托車與小轎車相撞

除了倒下有撞到頭之外

還有雙腳膝蓋的擦傷👖

過了兩週,膝蓋的外傷都好了

但走路時膝蓋還是痛到像喪屍一樣

一跛一跛的,爬樓梯也像烏龜🐢

最後決定看醫生照x光檢查一下

照出來的結果就是膝蓋果然有問題


是天生的髕骨外翻,遺傳自我媽

這時我才知道當我媽爬樓梯時

一直喊膝蓋會痛,未必全是她工作後的勞累

而我跑步會雙腳無力、蹲下再站起來

這些動作會讓我身體不適也是因為髕骨的關係

而這次開刀的地方並不是在膝蓋

膝蓋的髕骨要靠肌肉慢慢地把它拉正😓

開刀的地方是大腿骨,有天生的良性骨瘤

醫生說小時候是小小的😶

就算有醫生看過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糟糕的點是有些人長大時,它也跟著擴大😩

而我就是有擴大的那一位,而且已經被腐蝕的很嚴重了😨

醫生說若再一個外力刺激就會斷了😱

(例如走路施力過大、撞擊或跌倒)

還囑咐我拿拐杖走路比較好,然後建議近期內開刀😭

幸運的是經由這次車禍發現骨瘤🌟

在x光上已經是在邊邊了,好在有照到

就能夠在還沒有最嚴重的時候處理它

畢竟骨瘤是不會痛的,很多人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是骨折了才知道

或許就像諺所說的因禍得福吧!✨

-----12/16-----

今天是開刀之日,要先抽血、腳部x光、胸腔x光

居然要抽血..我一整個難過到谷底😭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血不好抽,而我又很怕痛

果然再抽的時候我哭到不能自己😰

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照x光後辦住院及開刀手續

換到另一間大千後,躺上要進手術房的床

真的如許多電影橋段一樣,看著天花板的燈一閃而過😎

越看越昏,當時真希望能昏倒..因為得知開刀只有半身麻醉😨

原本想的太美好了,所以大受打擊

弄得自己差點又要心律不整..囧

之後就是一直換床位,直到換上了手術房內的床

他們要求我縮起膝蓋把自己屈的像蛋🌕

然後就在我脊椎處打上麻醉藥😖

他們知道我怕痛怕打針,還特別告知我會慢慢打

還好,麻醉針沒有抽血的痛,深呼吸一會就過了

之後就是聽護士們聊天,什麼菜在哪裡很好吃之類的

聽著聽著我都餓了..因為我從前一晚11點就不能進食😕

然後我的主治醫師容志雄進來了

只感覺的到他們有碰我的腿,但正在做什麼只能聽聲音猜測

這途中也分不清自己是太冷還是他們說有打麻醉的關係

全身一直在顫抖,而且就算他們拿燈照我也不溫暖

最後其中一位護士姊姊還是幫我打了針,讓我不再抖

開了兩個小時左右的手術後,大家嚷嚷著中餐

我卻被告知要到下午四點半才能進食,包括水💔

一整個晴天霹靂啊!手術完後先被送到修復室

因為是無菌室,所以還見不到家人,也沒手機

就在那跟量血壓的機器互相對望👀

待了快四十分鐘,總算能被推出去,見到爸媽

原本沒哭的我就哭了..情緒一整個從緊張到放鬆😬

然後就開始想睡了,可惜麻醉也開始退了

傷口痛的我不能睡,麻醉未退也不能打止痛針

而且我在四點半之前是只能平躺在床鋪上的

用手機也不方便,想講電話聲音又太虛😷

一整個無聊到四點半..乾脆不吃東西,因為突然想睡到不行

就這樣吊著點滴睡,睡醒吃一點,然後再睡..loop

現在是第二天了,比較有精神玩手機跟平板

就把經歷紀錄起來,也再此呼籲大家

找個時間做個健康檢查吧!


後續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