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遊戲] 《Hollow Knight》帶你來到BUG的世界

YO~ 我是小茄
這次要來介紹一款最近即將免費更新DLC的遊戲《Hollow Knight但是我沒有介紹它的DLC

以下將分成前後兩段來介紹這款遊戲,前段屬於無雷推坑用,後段則是分享一些遊玩的小提示。


【介紹】
這款是類銀河戰士惡魔城的遊戲,因此它有著許多固有的設定,像是當你與其他生物碰撞時,只有你會受傷。或是有些地方一開始無法到達,需要拿到某些特定的技能再回來探索。
遊戲故事除了開頭跟結尾是必定觸發之外,其它的資訊屬於拼圖的方式需要玩家找出來並拼湊起來,否則可能會發生都破完了還是不知道遊戲的世界觀以及自己做了什麼。
畫面在大多數時候非常的舒服,尤其是配上好聽的音樂,品質up up up,我還常常逗留在主畫面不肯關掉咧。(特別感謝高品質中文模組Codebay.in)
操作的部份不難,但是有蠻多種變化的,再加上有些小惡意的地區需要微操作,導致難度上升,或許如此而被喻為困難硬派遊戲吧。

【心得】
我原本對昆蟲是有點恐懼的,但是遊戲的風格巧妙地設計成2D可愛版,轉變了我對於許多蟲類的既定印象。也或許是遊戲內容有深度的關係,有把角色的個性塑造出來,才能讓我不再聽到名字就害怕,甚至開始面對並思考會害怕的原因呢!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ry
可能因為動態視力不夠好的關係,一開始玩的時候覺得它走路的速度過快,還好適應力不算差,進到城鎮後大致上就適應了。
關卡設計的很貼心,如果你是苦手不喜歡跑惡意關卡,那可以直衝主線破完遊戲,缺點是會漏掉一些有趣的角色、有梗的對話、成就以及可能無法拼湊出世界觀。
如果你是喜好挑戰的人,那麼恭喜你,盡可能的挑戰那些需要微操作的惡意關卡吧!通過後會有獎勵,沒有獎勵也有勉勵,然後玩到後面會發現...不管你是不是挑戰者都得在探索時迷路XD
這邊要說一下深巢區域,是我唯一在遊玩時感到不是很自在的地區,因為我太膽小了,而畫面跟音效搭配的太好了!對..就是挑配的太好了..所以導致我玩的壓力很大,都戰戰兢兢地一步一步走。如果你跟我一樣膽小,記得做好心理準備,有個很暗又不容易看到敵人的地方..QQ
敵人的特性分劃的很清楚,只要想一想敵人的樣子就能知道是在哪一個區域,我都用這樣的方式去補滿圖鑑的w
頭目設計的很有特色,經過仔細探索後再把線索接起來,會發現還有著他們的小故事喔。
特別推薦把每個區域都探索完,當中還有著許多小驚喜等著你發現呢。

【短評】
此遊戲適合喜歡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風格、困難2D動作、探索要素的人遊玩。
--以下內容特別推薦閱覽影片--
那麼前段的推坑介紹到此收尾,後面的內容是分享一些遊玩時可以注意的小提示,這些小提示都可以從遊玩中發現到,只是在這邊做個整理,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苦手的人順利遊玩下去囉。
在橫向卷軸的遊戲設計中有個不成文規定「往右邊是主線」,所以我玩這一類遊戲都會先往左邊探索,通常都會有些收獲,像limbo、INSIDE也做了這類的巧思。
有些路線需要靠之後拿到技能再回來探索,若怕忘記可以先截圖,之後依據該地區的色調來縮小探索範圍囉。
與其他蟲對話記得講到有重覆的為止,甚至有些是往後探索後還會觸發新的對話。然後商人系昆蟲,都是左邊交易、右邊傾聽。有時候東西買完了,還是有對話可以觸發喔。
坐椅子睡覺(?)等於存檔點,拿新物品也會自動存檔,所以就算在其他地方下線,下次上線時還是會在前一個坐過的椅子上醒來。
敵人的部份需要經過至少兩張圖才會重生,如果希望拿到100%圖鑑的可以這樣刷。
每走進一個新的區域時,先在同一張圖內探索完再往新的地方前進會比較好,這樣可以幫助你的區域探好探滿。因為地圖顯示的地區判定是你有進去就會顯示,就算你只是走到門口又往回走,它一樣會顯示整張地區,如果不先探完就往下一張圖邁進的話,等地圖更新時將會誤以為該地區都探完了,而實際上是還有東西在那等著你。(ver我等著你回來~
溫泉可以回復你的靈魂值,好好妥善運用會比較輕鬆,像我是中後期有別人提點了才知道。
如果你玩到不知道該往哪走時,請倒你的回憶(或看我的影片)回到開頭看開頭故事,那是遊戲的貼心提示,是開始也是結束。

【備註】
影片後段有放上當時實況發生的BUG小花絮喲!想不到這部影片花了我九小時才剪輯完成..XD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