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遊戲] 武俠類型的新星《天命奇御》

哈囉!我是哇頭沒頭
這次來介紹一款讓我覺得非常親切的武俠單機遊戲《天命奇御》


因為它的遊戲內容富含著命理相關的資訊
像角色的能力值就用八卦來表現

而事件觸發所需要的卦象也是有所根據的
例如要解鎖機關會需要的是坎卦
坎在易經中屬水,也是智的代表
所以需要動腦的事件幾乎都跟坎卦有關

這款遊戲做了很多細節處的梗
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像是替角色取的名字,等於是決定了能力值能夠變動的上限

所謂的命運也是如此
還有個設定的梗我也很喜歡
一般來說,玩家遇到不能拒絕的任務時,只能認命接受
而《天命奇御》的製作者替這點做了點變化
製作者知道玩家一定會按下接受,所以就把對話弄得你眼花花
詞語邏輯變換就算了,還把對話給加上限時選擇
尤其有的機關是對話一出現就要秒選
選錯就刪掉遊戲
(X)
選錯就再重新挑戰唄
有部份對話是不用重新讀取檔案也可以一直嘗試到成功的呢
這是製作者的善意啊!

遊戲劇情的表現力我比較喜歡傳聞的方式
主線的發展多半預料的到,支線很像在玩小遊戲

而傳聞的表達方式則是讓玩家融入遊戲中去了解並探索
像是有一條我錯過的…
「剛進村的姑娘似乎很想吃麵」
在主線可以知道姑娘指的是誰
麵則是需要別的方式才能獲得
可惜我太晚拿到麵了,所以就錯過了時機點…
還有另一條
「據說將魚煎好再加香油下去煮,可成為極品好湯」
如果有留意這支線的內容,在獲得物品時就能夠果斷做出來
並且在探索期間會知道要把這極品好湯給予誰
傳聞的表達方式就像是生活中一樣
可以把獲取到的片段線索連接起來
這是個很有趣的玩法但真的玩起來又會很忙的設定XD

戰鬥為即時操作的動作遊戲
技能預設的按鍵位置我覺得按得不順手

後來調整過後才比較好接技
還好官方有宣佈會在2018年內更新支援手把的功能

遊戲的視角可以自己旋轉,不過戰鬥中我很少使用
畢竟要移動又要按技能還要走位躲攻擊
所以我只有在探索的時候才會想起可以轉換視角QQ
配音的設定是我最不滿意的
一場戰鬥的的語音可以從頭喊到尾
而且也不能單獨關掉戰鬥的語音…
希望官方能更新一個功能是把戰鬥的語音給玩家選擇性開關
又或是把戰鬥中語音出現的頻率降低會比較好

整體來說是一款有梗又有趣的遊戲
有別於過往的武俠類型,拔除了回合制戰鬥改為即時接技的動作
主線支線穩穩跑也能穩穩拿到所需要的東西跟能力值
角色還能培養好感度並且不會為難選擇困難的人w
此遊戲適合喜歡角色扮演、探索、戰鬥即時操作的玩家

※官方宣佈在2018年內會更新免費的DLC及支援手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