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遊戲] 介紹+心得《沙盒勇者》生存建造類

 


《沙盒勇者》


【特色】

  • 2D沙盒生存建造
  • 角色職業戰士、法師、弓箭隨時切換
  • 研究科技,解鎖武器製造、魔法、電力、自動化生產和防禦工程
  • 招募傭兵
  • 飼養動物
  • 漸近式的生態地型

【玩法】

探索地圖、蒐集資源、建造及生存。

玩起來的流程是白天探索蒐集建造、晚上基地守城。

這邊提一下我玩到後面才知道的快速鍵

R:快速建造

空白鍵:原地等待


【心得】

地圖有固定大小的邊界,所以身邊的地型跟資源很快就會刷新過,然後只能在地上蓋建物,無法用地型來阻擋敵人,而且建物也有血量會吸引敵人攻擊。

有了科技可以研究後會需要更多的基礎資源,而日夜輪替的越多次敵人越強,變成後來只能在白天探索挖資源,也就代表這時開始會有一段農資源的枯燥時段。

有任何行動(移動、建造、攻擊…)才會算時間進度,所以戰鬥可以靠走位來跑拉打,如果飽腹度太高又需要吃食物回血的話,可以靠釣魚只扣飽腹度。

有飽腹度影響生存的關係,為了能穩定吃到食物,所以找到食材後推薦先種植培養,我是種上下兩排這樣子收成比較好移動,只要上、下、往前的按鍵。

然後白天也會有敵人只是比晚上少,然後晚上敵人多到像在玩守城類遊戲,等到守衛類建築蓋的多之後可以安全待在家旁邊等到天亮,這時候我會邊收成動物的成品邊等天亮。


飼養動物推薦雙角獸養個兩隻以上,因為牠的大便就是植物要的肥料,當進到第二個地型沙漠之後,可以狂用肥料來獲得許多其它食材來製作各種食物。

只是沒有柵欄類的建物可以蓋,然後又得要把動物關在一個範圍內,不然牠們會跑出去被敵人殺爆QQ

我目前是用很多的尖刺路障圍起來,然後要進出時就拆除一個,跑進去時再往外先蓋一個…希望未來更新的內容能有個柵欄門方便進出吧。

村民好像也會跟動物一樣會往外跑…所以推薦先圍好一個區域再招募進來會比較好。

傭兵則是會跟在自己身邊,所以這也代表後期應該會需要傭兵才能外出打王。

玩這款很容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吃掉許多時間,常常想要再過一晚…再建造一棟…的狀態。

地型是漸近式的變化,在第一個草原生態打完敵人後,需要自行在背包裡使用邪惡王冠手動召喚首領,才能獲得切換下一個沙漠生態的物品。
這個要不是有人在實況中提醒我,我大概會一直卡在草原生態沒進展了(感謝紫楓秋)。

目前遊戲是搶先體驗所以只有草原跟沙漠的地型,官方有說之後會再更新更多的地型跟內容,可以期待一下。


此遊戲適合喜歡2D沙盒、建造、生存、基地守塔類的玩家遊玩。


實況紀錄VOD



【沙盒勇者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