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遊戲] 介紹+心得《貓博物館》驚悚恐怖類


《貓博物館》


【簡介】

一款2D橫向冒險遊戲,擁有詭譎獨特的插畫風格,超現實奇幻場景。


【玩法】

一隻滑鼠就可以玩。

按住拖曳:移動。

點擊:互動。


【無雷心得】

這款的恐怖屬於驚悚、獵奇相關,沒有直接的Jump Scare(突發驚嚇),不過移動的視角會比操作來得慢一點出現,所以有些角落有一點“微突發”的感覺。

一開始的恐怖氛圍比較多,而且我比較膽小,所以對我來說很有抗拒玩下去的感覺,還好有貓貓陪伴我,膽子有大一點點,就順利的破完了(撒花)。

不過後期解謎我有幾個地方卡住約20分鐘,有察覺到應該是自己想錯方向,所以直接查詢了攻略。

也還好有查攻略,不然以我所思考的邏輯方向根本就無法破關,會卡到天荒地老XD

然後畫風的關係,再加上我容易想複雜的腦,常常把一些沒那麼恐怖的畫面或劇情想像得超恐怖XD(典型的自己嚇自己),就像這張貓貓旁邊的手抓著的燈,我一開始以為是腦呢…


只能說還好我超愛貓,所以遊戲裡到處都是貓就給了我持續前進的動力。

劇情的部份屬於碎片化的表達,靜一下仔細思考能大致推敲出遊戲主題。

有些地方的轉折很有趣,在有點血腥或是驚悚氛圍下,轉換成治癒的氛圍,在視覺的明亮上能有明顯感受。

所以如果不會卡關的話,一輪大約2個小時左右可以跑完。



【有雷心得+卡關解謎】

其實我在看到結局以前,一直擔心貓貓是不是會變身成惡鬼…還好不是。

不過看到沒能來的及帶走貓貓眼眶都熱了QQ

然後綜合各個門裡角色的心聲來看,劇情沒意外應該是反戰主題。

雖然一開始看兩位小女孩黏在一起,加上有名異性在旁倒地,綜合對話來看感覺很像兩人喜歡上同一人所以“分享”著…不過這只能是我的猜測就是惹~

如果純粹以劇情的表達方式來看的話,我會有點看不明所以,只能大概理解為「戰火下的人民都是可憐」的吧。

關於前面提到我卡關的部份,大概有兩個地方都卡了20分鐘…結果是我的解謎思維不一樣導致卡關w


我卡關的例子1.排列娃娃

回頭看自己的實況紀錄,大概是自己太在意角色的對話內容,所以一直以為是要把每隻長得像的湊成對然後要面對面。可是第二排的位置不管怎麼調換,都會有一對娃娃是分開的…

因為選擇換位置的方式是隔一格,選了A也只能換到C的位置、選了B則是到D位…為了讓每對娃娃能面對面坐一起我真的嘗試很久XD

想不到看了通關影片才恍然大悟是自己想得太複雜了…

呵…我真的是很擅長把謎題複雜化啊!



我卡關的例子2.餵鳥進食

點擊飛蟲會往前跳,看到鳥吃下去就知道是要把全部的飛蟲都餵給牠。

可是並不是每隻都會往前跳,看了飛蟲有頭上觸角的數量,我一直以為是點擊的次數,所以各種試錯(可憐的滑鼠),結果只能看著飛蟲都在原地跳…

後來發現新的想法,嘗試照順序1-2-3給鳥吃,結果也是沒進展QQ

而且看通關影片還沒第一時間看懂,還好有觀眾先發現是跳棋的規律,不然大概又要被我自己越想越複雜而卡死了XD



《貓博物館》

此遊戲適合喜歡2D橫向卷軸、恐怖獵奇、詭譎插畫風格、點擊解謎、很多貓的玩家遊玩



跑完遊戲後,有股衝動就順勢完成了一個手作拼豆。(點我看成品說明)


點我看遊戲精華影片




【貓博物館相關連結】


【備註】

本作包含卡通式呈現之血腥、屍塊等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