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遊戲] 短小精悍的日系RPG《Loser Reborn魯蛇轉生》

這次來介紹一款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 Sounding Stone / 老奉毊 所製作的日系RPG遊戲


《Loser Reborn 魯蛇轉生》

#獨立 #冒險 #休閒 #回合制戰鬥 #吐槽 #界線

 【遊戲目標】

 重獲新的人生成為勇者,同時還獲得了必殺能力!你將會怎麼選擇未來的路呢?


【遊戲特色】

  •  簡單操作
  •  一堆字可以選擇讓你命名困難症發作
  •  微量的輕鬆探索
  •  不用農也能玩到結局
  •  有趣的對話
  •  遊戲的界線設定


【操作】

  •  方向鍵移動
  •  Z確定 (互動)
  •  X取消
  •  SHIFT加速


 【心得】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遊戲功能的命名方式


轉生是指遊戲開始

 倒轉是指讀取紀錄

 瞬移是粉專及商店頁面

 啓示是說明內容

 安息是結束遊戲


也對於在替角色命名時的超多字詞感到驚訝


這是我第一次在RPG中可以有這麼多的選擇可以選

 因此我在找名字時花了不少時間XD


 這也讓我想到作者的名字很特別

 作者名為「老奉毊」

 由於一般在取名時應該是以”好記憶”、”好寫”的名字為主

 所以我感到好奇還曾特別詢問作者取名為「毊」的用意

 而作者回覆我:「毊是一種古代的樂器,當一首樂曲演奏到尾聲時,常會用它來收樂,代表這部樂曲被完成了。」

 頓時覺得作者或許是想以遊戲來為價值觀做一個收尾w


 可能是一款遊戲就是其中一個面相的角度之類的概念

 像這款遊戲的結尾有個小彩蛋

 當中的角色是連結到了另一款遊戲《除靈》


雖然我沒有玩過該款遊戲

 卻能把它們聯想在一起

 就像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一樣

 看似不相關,實際上卻是連連看呢!


 

再來說說遊戲當中有一點我不是很滿意的部份

 就是我竟然只能攜帶10瓶的水!


還是紅水跟藍水加總起來最多10瓶!!!

 當時剛好是遇到敵人要打又打不贏…

 然後補品又補的不夠多的尷尬狀況

 手殘如我還一度卡關不知道怎麼辦w

 直到我發現了職業相剋的重要性…!

 接著就能開始順利的玩至結局惹XD

 原來是一款不用農就可以開心玩的日系RPG啊~

 完全合乎我對於RPG該有的期待呢♥

 不過我還是希望紅藍水可以帶多一點就是了ˋ^ˊ


這邊就想要稱讚作者有新增一個加速的按鈕

 在遊戲開始前我還想說應該是用不到吧

 想不到在我一度耍笨卡關時就超級需要加速鍵XD

 這真是作者的細心貼心的設計啊!

-

 最後說件有趣的事情

 我在寫心得之前都會先爬一下遊戲的粉專有發過什麼貼文

 然後看到作者曾經發文紀錄過Steam審核遊戲的狀況XD

 看到Steam這種處理方式真的是蠻搞笑的

 有興趣的歡迎前往作者巴哈文閱覽個→獨立遊戲《魯蛇轉生》與 Steam 審查員交手之紀實


遊戲《魯蛇轉生》適合喜歡不用農也能玩完、短時數即可通關、日系RPG、回合制戰鬥類型的玩家遊玩


【相關連結】


【備註】

這款是之前2021年3月14日撰寫的評論文,由於當時只有發佈在FB網誌,而現在網誌又收掉了…因此開始搬運一些曾經在粉專的遊戲評論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