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心得] 電子紙閱讀器

這邊分享一點我使用電子閱讀器的簡短心得:

實際使用過的電子閱讀器有這三款

  1. 「Mooink 6S」 
  2. 「Mooink 7.8 plus」 
  3. 「Boox Poke4 Lite」
  4. 「Hyread Gaze Note Plus C」


我因為使用iPAD看書看到眼睛受不了,可能當時每天都花8小時左右看書的關係,後來只要一看電腦螢幕或手機就眼睛痠到流淚,更別說再打開iPAD看書了,也因此開啟了我進入電子閱讀器的世界。

當時剛好看到「Mooink 6S」的預購活動,各方面評估(包括占卜結果XD),又剛好適逢政府發放全民補助,就買入手了。

每天同樣看8小時的書也能繼續好好的看其他東西,親身體驗了E-Ink的世界多美好,現在都想把電腦螢幕換成E-Ink了…(要不是還要玩遊戲大概已經換了XD)

--

入手了「Mooink 6S」之後,我每個月都能順利完讀至少四本書,有時候跟著閱讀馬拉松活動的話可以一個月完讀七本書。

--

後來從「Mooink 6S」換成「Mooink 7.8 plus」是為了按鍵翻頁,使用後也真的很喜歡這設計。

喜歡到後來入手了另一台也有一點捨不得賣掉…拖延了幾個月發現真的沒辦法同時看兩台,才狠下心發出售文,想讓它有個好歸處。

--

「Boox Poke4 Lite」比「Mooink 6S」再小一點,所以攜帶上超級方便,外套的口袋都能放。

只是它有個致命缺點,在閱讀時會有卡頓的現象,有高機率發生,有時候翻個3頁或5頁就觸發,有時候看個20頁才觸發,這卡頓會讓人很煩燥,因為卡一次就要等候約20秒左右才能再繼續點擊,也發過文詢問發現蠻多人(社團至少有四位回覆反應也有發生)有這種狀況,有人說是因為硬體本身因素,大概是無解。

最終只能等待卡頓時間過,或是按一下電源鍵休眠後再開啟,比較容易影響閱讀的順暢感。

--

然後為了書的完讀率,購入了開放式系統的「Hyread Gaze Note Plus C」,讓我可以把其他書城的書翻出來看完。

開放式系統的「Hyread Gaze Note Plus C」有使用Boox文石的系統,所以拿到設備後註冊流程跟「Boox Poke4 Lite」是一樣的,只是「Hyread Gaze Note Plus C」的Android系統更新所以申請的操作上有比較快的反應回饋。

「Boox Poke4 Lite」申請Google Play驗證碼大概等了半天,而「Hyread Gaze Note Plus C」等了大概兩小時。

--

Mooink 6SMooink 7.8 plusBoox Poke4 LiteHyread Gaze Note Plus C
我覺得喜歡
小台方便攜帶有按鍵小台方便攜帶圖書館系統方便
直立書套設計順手看漫畫也很有紙書感開放系統可以看多平台書城開放系統可以看多平台書城
我覺得遺憾
看漫畫會覺得字小有時候讀取要等候十秒以上高機率發生卡頓,每次卡頓都要等20秒左右,或是要自行休眠再打開彩色關係有一層霧面感
流式的圖文書籍有時候圖會跑出版面,若想放大閱覽常常會跳回書櫃不給看(類似手機app閃退概念)翻面的點擊回饋不明顯,有使用筆會好一點,但是筆沒有很好寫,筆的功能只拿來翻頁覺得有點大材小用

--

最近開始關注電子紙平板,看了別人分享看影片的狀態我超心動,感覺再等個一兩年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刷新顯示!

先打到這,之後有什麼新消息再更新好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