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分享] 把FB按讚頁面放至部落格

在 遊戲紫微數位資訊網 一文中已介紹過如何測驗 



現在要介紹的是如何把Facebook的按讚元件掛在部落格上




一開始我找到了這個 電子名片貼 



怎麼找到的我忘了,但是因為沒有我想要的方塊並有讚可以直接按的樣式



我就再找別的地方,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找到了直接加入外掛按讚的元件! 



我要掛的是粉絲頁的按讚連結鈕,所以在設定中找尋身影



結果是在「資源」裡面的「允許社群擴充元件」發現了我要的資訊



a



點進去後會到這個頁面 「Social Plugins



b



然後點擊了「Like Box」可以進入該頁面

這時候就可以把你要有方塊按讚的FB網址貼上 「Facebook Page URL」下的輸入列



c

其他可以先預設狀態,之後再改,先放上部落格中比較重要



貼上網址後,右邊方塊就會有圖示,然後按下下方的 「Get Code」



會出現以下圖示的視窗出來

d



HTML5  XFBML 我都試過了,在痞客邦是無法顯示的



但是在IFRAME裡的控制碼就可以,這時點選中間一串變數碼



複製後到痞客邦的後台管理,在右邊點選「新增版位」



e



這時會出現下圖,標題可以先打上Test或是方便先key in的字樣



然後把剛剛複製的變數碼貼在欄位內容裡,點選右下角送出



f




再按右下角儲存頁面,回到自己網誌看是否成功出現



成功後,可以再回到剛剛複製變數碼的地方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型式



可以出現誰按讚又或是改面面版顏色,這邊就給各位自己去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