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遊戲] 黑暗靈魂 Dark Souls: Prepare to Die 遊玩介紹及心得

\[T]/
< 商店連結 >
\[T]/

個人現在遊玩時數快200hr,正邁向第三輪解全成就中。
(全成就相關可參考這三篇: <  >、< >、< >。)

這款特別推薦給「愛動作遊戲」、「熟能生巧型」、「喜歡磨練技術型」的人遊玩。


這樣不管你是不是有著M屬性、愛不愛劇情,一定都能在這款獲得你想要的成就感。
(不愛劇情也很適合玩!以下遊戲介紹中說明)

個人給予的標籤
#3D #第三人稱 #動作 #熟能生巧 #讚嘆地形 # 讚嘆路線 # 讚嘆自己過關斬將

【遊戲介紹】

遊戲的世界觀有別於其他遊戲的方式來呈現。

它的世界觀需要慢慢去堆疊起來的,而且不自己去發掘就沒辦法知道更多的細節。

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我覺得這句話用在這款遊戲裡實在是貼切不過了。

因為你想要了解的東西都藏在NPC的對話中、道具的說明中。

不主動去找NPC對話、不看道具說明,然後不把相關性連結再一起的話..

黑暗靈魂的世界觀是堆疊不出來的。

當然如果你像我一樣,理解能力弱到爆,在遊戲內都看過了還無法理解的那種的話..

推薦遊玩過後再看的淺談世界觀文章:
< 第一章 >、< 第二章 > 、< 第三章 >、< 第四章 >

玩過後再看的感觸,真的是深到心坎裡..

人物的刻劃、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


如果說你是不喜歡劇情但喜歡動作遊戲的人,也非常適合遊玩這一款。

因為它不會強迫性的要你跟誰對話才能進展到下一個部份。

它不會因為你沒有跟任何NPC說話就無法破關。

所以此款除了能滿足有探索要素的人之外、也能滿足只想不斷挑戰自我技藝的人。


遊戲操作的部份一開始會慢慢告訴你,操作的流暢度取決於你對遊戲的熟悉度。

遊戲的音樂配置方式我非常的愛,它不是那種「每個地方都一定有音樂」的概念。

所以這會讓人更關注在「有出現音樂的地方都是哪些地區」,

然後出現的音樂又代表著什麼樣的涵意,它都是有其意義的。


【遊玩心得】

很多人會說要有M屬性才能玩,我個人倒不這麼認為。

其一是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他的M屬存在,只是看是會在哪被激發而已」。
或許這款遊戲激發不了,但別款對到胃口的,說不定也很M。

其二是我當初也不是抱著我有M屬才去遊玩的啊ヽ(゜∀。)ノ

這時候就得說說我入坑的原因了,其實我入坑此款的機緣蠻奇妙的。

是在去年我遊玩Ori原版時,在破關之際,問了位當時也在遊玩Ori的人-史瑞克。

問他說「有沒有類似Ori這樣的遊戲可以推薦的?」

他就推了「Dark Souls:Prepare to Die」。

我當時可是連遊戲畫面看都沒看就先買入手了。w

然後就這樣開啟了我的靈魂之旅..

這款在一開始,我是各種挫敗連連的,光是在不死院就卡了快一個小時。
(我拿斷劍打了多久什麼的就不提了..)

但是當我在操作上越來越順手時,就越來越離不開了..

成就感就這樣慢慢的在我心中..

札了根..


【評分】

畫面   9 / 10
音樂  10 / 10 (配置方式很讚)
操作 8.7 / 10 (初期需要花點時間熟悉一下,熟悉度與熟練度成正比)
地形 100 / 10 (各種細節)


【我所有遊玩大顆壽司的影片及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m3xLLUrbv5dpxd2T9j622EIv05tipPe
內容有著
        初玩的影片:最常出事的。
        二周目解成就的影片:有88%都在聊天。
        各種精華片段:真心想秀的時候就..變精華了。

最後我要說..

\[T]/ 棒棒神教不能亡!!!(詳細內容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