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遊戲] Strider 遊玩介紹及心得

hOi 我是小茄
是一名專門實況Steam遊戲的Twitch實況主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是 Strider 〈商店連結〉

實況VOD

※推薦使用Codebay.in正體中文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2D橫向捲軸動作遊戲
技能會隨著推進獲得更多,操作需要習慣一下,搭配手把很有打擊感,會不斷的想接技
有難易度可以選擇,難度還算平衡,動作苦手可以選簡單難度來通關
遊戲有收集要素,除了隱藏地點的物品在地圖上是不可見的,其他都可以在地圖上看到
雖然看的到圖示,但是要完成地圖100%還是有難度..
音樂普通,但是在氣氛方面營造的很好


【心得】
很多人說這款遊戲很像Ori and Blind Forest
玩一玩發現是有幾個點蠻相似的
像是隨著遊戲推進會拿到其他技能、有些物品要新技能再回來拿、可以只走主要路線
但是我覺得Strider更著重於戰鬥,Ori則比較像是身歷其境的故事
論劇情的話,Strider是薄弱了些,但不失去玩它的樂趣
有些BOSS戰設計的很有趣w 尤其是有坑的地型特別.... (汗
有個接技我覺得學會很有利,跳二段→衝刺→跳二段,這可以用在比較特殊的地形
有時候還要配上集氣攻擊才行,不過通常也能夠用比較遠的路線來完成就是了

遊玩當中有兩項缺點我覺得是影響我不想探索地圖的主要原因:
1)地圖是要過場景的,如果選擇傳送方式的話,過場音效會突然過大聲
2)地圖選擇傳送的話,位置不知道是哪個點對哪個點..
例如這張圖有3個傳送點A、B、C,如果不傳過一次,根本不知道選A的時候會傳B還是C
或甚者是直接傳到下一張地圖.... (還是說我沒找到判斷的方法?


【短評】
推薦給喜歡2D、動作、類銀河惡魔城的人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