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遊戲] 《神舞幻想》奇妙的經歷 (咕啾咕啾讚!)

哈囉!我是哇頭沒頭
這次來介紹的是《神舞幻想》






我沒有玩過奇幻武俠類的遊戲
所以只能單純對此款遊戲做討論

我還沒有全破,但玩至目前為止的內容還算滿意
除了幾個會令人吐槽的小缺點,大體上遊戲性不影響

劇情不同於一般的RPG遊戲
主角並非萬人迷英雄
幾乎處處受阻攔

在分鏡方面的設計運用了人的好奇心
為一探究竟是否能發現一些寶物或事件
而那個角度及場景設置都能感覺到是精心設計過的
像我就是喜歡到處觸發所有的東西跟事件
也因此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支線
以及奇怪的BUG…XD

有觀眾一開始跟我說它是沒有小地圖的
所以我原本擔心很容易迷路
結果幾乎是順利的跑到想要去的地方
動線上的設計算簡單,有些還是單一路線
甚至在你解著支線又觸發主線時還會提醒你是否要中斷支線
這樣就不至於把解了一半的支線白廢掉
這設計蠻貼心的

再來談談戰鬥
說是這遊戲性的核心也不為過
戰鬥採回合攻擊制,但這當中會考驗你的即時反應力
例如「援護」系統,可以抵擋3秒內的所有傷害
而這個時機點是要玩家自己決定的
所以必需看準敵人要對你下刀跟援護角色放技能的時機點
抓對時機就能夠免疫該回合的所有傷害
還有「神援」系統可以在你連段到達某個次數的時候
跳出來幫你一掃所有敵人,一整個超威猛
我現在幾乎場場都想要「神援」XD

所以這時候在戰鬥中的連段方式就是很重要的選擇了
需要依據不同屬性及不同類型的技能
然後策略性的安排出手順序、隊伍位置、裝備及配點養成
這樣才能達到最高連擊的傷害
如果隨便玩玩,可能就拿到很低的評價
甚至是失敗告終

技能看起來可能很複雜
但其實簡單來區分的話就是「集」跟「發」的類型
然後有紅色跟紫色的技能可以使用
當一種顏色累積起來後再一次爆發時那連段的傷害就很可觀了

配音的部份最想吐槽的就是小朋友們的配音了
覺得聽起來較為成熟
還有一段劇情是講著話時嘴巴沒有動
可能是想展現神力般的腹語術吧XD

遊戲的模組在細節製作上很用心
看著喜歡的猛獸生龍活虎的
又或是看著儀式中的舞蹈
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

美術中也有很多場景設計的美侖美奐
看得我都不斷的按下截圖鈕
真的是非常適合當成桌布或是明信片呢

順道說一下神誓之盟
看起來像是多了很多夥伴
其實它主要是你的配備升級系統
想要提升武器、技能或是補品的強度
都要依靠神誓之盟來達成
所以平時探索到的東西都變得格外重要
就算它對角色沒什麼益處也可以獻給神誓之盟的夥伴喔

對這遊戲唯一最不滿意的就是它的字真的太小了
除此之外的內容我玩至目前為止都很滿意

最喜歡的是它的配樂,非常觸動人心
聽說當初規劃製作遊戲是三部曲
目前已經確立二代會朝著APRG的方向製作
而且我個人也很喜歡動作類型的遊戲
所以我非常期待二代的上市

推薦遊戲給喜歡劇情、特殊的戰鬥模式、山海經的故事、歌舞祭祀類型的人遊玩喔

--
【更新消息】
據說字太小的問題已經被解決了!好像會在下一次的更新中加入字型調整!

然後新增遊戲《神舞幻想》的抽獎!!

參加抽獎步驟如下:
1.訂閱哇頭沒頭YouTube頻道:https://goo.gl/q17VUd 2.在介紹影片中留下觀後感心得☛ https://youtu.be/fuI5cHQIu-w (例如是什麼原因才想要玩此遊戲?想對哇頭沒頭說什麼?或是希望遊戲能再更新雲傾的春裝什麼的 ((我的私心XD
3.分享影片到FB (設公開) 4. 3月6日(二)晚上12點截止 5. 3月7日於置頂留言公布中獎名單

會以回覆留言的方式告知得獎者中獎,記得要登入YouTube看看有沒有被通知到喔!!

■ 本活動限一帳號留言一次,重複留言也以一則計。
■ 本活動採隨機方式抽出得獎者,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之權利。
■ 若得獎人未於活動辦法所指定之期限內(通知中獎後3日內)回覆,或資料填寫錯誤、不完
送達,則視同放棄,不另補發,資格亦不遞補。
■ 個資聲明:個資蒐集僅限本次活動使用,並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銷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