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遊戲] 介紹+無雷心得《魔王鬥勇者:和平締造者・序章》王道RPG




【簡介】

《魔王鬥勇者:和平締造者・序章》是一款短篇「王道」RPG,你將扮演魔王的妹妹,討伐勇者王,邁出征服人類的第一步。


【無雷心得】

我只要戰鬥太久,就容易忘記劇情內容,但是又想要有一點戰鬥來感受那無法溝通後的衝突戰,所以我選擇了容易模式,大約3小時可以順利跑完一輪。


「難度」

如果想挑戰自我、收集成就,可以選「極限模式」。如果只想好好讀一則故事,這款遊戲也有「無戰鬥模式」,可以當成需要走路的文字冒險遊戲來玩,並減省用在戰鬥的時間。


「戰鬥」

以“部隊”的方式進行回合制的對戰,當血量被削弱時也能看到部隊人員變少了!這人數在視覺上的變化我覺得比血量變少還要來得讓人緊張。

而且這款也是不必農資源就能通關的,如果是極限模式的話可能有些戰鬥要主動接觸,或是跟我一樣挑想打的敵人來戰鬥。

有一點可以特別留意,就是角色之間的連鎖技能所能造成的傷害超高,所以有時候多等一回合來疊傷害是值得的,如果忘記的話也有提示可以隨時查看。


「視角」

或許是因為戰鬥為部隊進行的方式,所以在視角的運鏡上會變成很像成為指揮作戰的君主視角!

在對話時也會拉近距離,能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情緒起伏,這樣的設定安排蠻有趣的。


「區域資訊」

下一步的目標方向很明確,我覺得比起一開始就講滿整張地圖有什麼地區,還不如像現在這樣,在你走到A區時只跟你說B區的方向,然後進到B區時再跟你說C區的方向,讓人不至於在開放的路線中迷路,同時也能漸漸的構築出整個陸地上的樣貌。


 
「魔王續作?」

一開始我以為《魔王鬥勇者:和平締造者・序章》是《魔王:和平締造者》的續作,後來才從作者老奉毊那得知:

這款其實不是魔王的第2代,比較像所謂的「重啟」,這是我跟我的夥伴想把舊作擴展成新的系列作,但考量到設定整合性、翻譯難易度等因素,最後決定「重啟」整個世界觀。

所以就我這小玩家的認知上來說或許這兩作是偏向於「平行世界」的概念吧?

因此在這相似的世界上,劇情裡還是有些不同的細節跟設定,尤其是蜘蛛之網的個性很明顯不一樣了!

所以也請各位當成新的作品去玩唄!


「劇情」

敘事節奏一如作者的一貫作風,進展快且明確。

只是這款沒有選擇導向,而是線性的路線及結局,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倒是一項優勢。

如果玩過《魔王:和平締造者》的話,那在這作《魔王鬥勇者:和平締造者・序章》裡面出現的許多人物將會有“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覺。

從劇情當中看到許多能夠被延伸成故事的支線,還有結局時順道宣傳著其他和平締造者的故事!

本作是擔當著序章的開端,除了種族間的衝突、階級,還有很多的設定有待補足,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補齊的世界啊~



「角色」

相關系列作的角色都是一頭身,所以一進入這款遊戲時一瞬間很不習慣二頭身的角色,結果現在越看越順眼,都想要拼成角色拼豆了XD

四大和平締造者感覺就是分成四款不同主題的遊戲來個別推展劇情,而遊戲中的行商人小卵石有著各式各樣的情報,感覺也很有潛力成為一部故事的主角!

像是可以安排許多事件是藉由著蒐集情報的手腕來進行之類的,又或是成為了魔王的見證者之一?不過她好像是人類,壽命因素大概會變成人類王國的見證者吧w


「系列作」

商店頁面有寫著「和平締造者系列」,除了《骰子魔塔:光輝王女》,還有寫著9月會上市的《和平締造者:光輝王女》系列作,能在各個作品接觸相關資訊後變集大成的世界觀。


【總結】

優點

  • 視角延伸有代入感
  • 部隊型回合戰鬥
  • 劇情節奏快速又直接
  • 有後續、有相關系列作能持續滿足集大成的世界觀

缺點

  • 可預期的劇情發展
  • 作為序章的開端,有很多的設定有待續作補足


《魔王鬥勇者:和平締造者・序章》
適合喜歡2D、RPG日系風格、團隊型角色扮演、線性路線的玩家。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