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遊戲] 彰人路線心得《吉原彼岸花》

此篇為路線心得所以會有劇情雷,若只想看遊戲介紹及無雷心得請至這篇
[遊戲] 介紹+無雷心得《吉原彼岸花》乙女視覺小說


【無雷的前情提要】

女主角的名字我使用預設名「凜」。

我第一輪就設定只會聽到男主角的語音,所以只要有語音就能知道是男主之一。

當惣一郎第一次出現時我就決定要先跑他的路線! 原本打算一天跑個1~2章節的,就因為跑出了惣一郎,可以說是直接被CG的氛圍給抓住了心神,而且後續的劇情又各種跌宕,害得我直接一天內花了五小時跑到結局X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直覺敏銳,依個人喜好走的路線順序前兩位都是有關真相的關鍵人物…(汗) 在網路上有看到如果想要循序漸進的走真相的話,推薦攻略順序:朔夜→彰人→大月忍→惣一郎→時雨。 而我就直接惣一郎→時雨…所以有些隱藏結局就卡住了XDrz 總之路線的心得就先這樣紀錄著吧!


-----------------------------------------------------------------------
以下為路線的有雷心得喲~
-----------------------------------------------------------------------




個性

這種霸道的態度在不熟的情況下真的很不討喜…要不是知道後面會變溫和會變甜,我實在是沒辦法在一開始就列為攻略對象。



第二章「對話」

對話裡有其他遊女對凜的關心耶!雖然只有對話跟語音,也是有一種「啊~有其他人關心著的感覺」呢。

然後很快的就遇到了彰人的討債事件,某方面來說我是有點吃驚,不過想不到凜更是溫室中的花朵一樣XD

看到彰人說「借錢的人是善良的弱者,放貸的人就是貪婪而頑固的惡人嗎。」、「這可真是一出懲惡揚善的好戲。不諳世事的女子孩童確實會這麼想。」這點實在是很寫實啊…

而且這也能體現的出彰人的個性為何會如此的硬霸、不善表達情緒,畢竟很多時候生活所帶給他的更多得是對人的不信任吧。對於看到這劇本安排我又更佩服這細節了。



第三章「柚子」

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凜要時雨從「多年好友、一手培養到大的頭牌遊女」之間做選擇,光這句話就會有種「哇~吃爆米花」的感覺XD

還蠻喜歡這一段安排時雨是站在凜這邊的寵幸感,我…我明明進入了彰人線,卻有一種在跟時雨密會的感覺欸!

然後那個柚子!啊!真的是太可愛的了啦!不管是走哪條路線能覺得柚子好棒耶!尤其還看到了柚子的心聲「誰討厭姐姐,我就討厭誰」,噢~我的心被柚子融化了♥

再來是看到了彰人背上的老虎,這段的描述能讓我很快速的了解到彰人感到寂寥的,同時也是表示著他有如獵食者般在尋找人生中的獵物,這種個性啊…某方面來說很容易一直想尋求刺激,像花花公子也有類似的狀態,好似沒任何事能滿足一樣,一直尋找著什麼。



第五章「巴掌」

來到彰人二訪的時刻,看著彰人各種言行舉止,最後凜忍不住了,打了他一巴掌,這段真是讓人感到痛快啊!誰叫他那麼無禮!也不小心回想起國中時的我也曾賞了自以為是的人一巴掌呢…(汗顏)

雖然嘴巴不饒人的個性讓人有點討厭,卻意外的跟凜身體很合…?所以切入戀愛的點是因為身體慾望很合?XD

不過我以為除了講到打巴掌之外,也會提一下說那件被彰人燙出一個洞的衣服是家人送來的,好讓彰人覺得自己做得太過份什麼的…結果竟然沒有這喬段,感覺少了些什麼細節。



第八章「文本錯置」

開始有一大堆不合對話的內容…看得好痛苦啊…天…感覺遊戲也有一陣子了,不知道官方會不會處理這種問題…

還好第九章的對話就回復正常,能順利看下去。



結局「安眠曲」

看到彰人要失血過多,我以為要進BE了…原來還有一口氣,而且這時候忍的助攻真棒~由他來當助攻也讓我對於真正的他感到了好奇!真是,明明在跑彰人線,結果已經開始關注忍了w

然後那個結婚畫面呢?說好的大排場QQ竟然直接一年後…

不過地上那個虎皮地毯好可愛w

而且這時候的彰人真是甜到讓人不想跑其他結局啊~



結局「未能出口的話語」

嗯…都看的攻略跑了,真希望是安排這個結局先跑過後再進另一個結局「安眠曲」,這樣的甜滋滋感比較能留餘韻啊…



結局「虎與蛇」

凜在被幽禁的期間已經失去了靈魂一樣,成為了討好型人格,而彰人尋找著曾經有著傲氣的凜。

雖然CG圖很好看,但這結局的涵意…夠虐的…只好再去看一次甜甜的結局洗掉傷心QQ

也因為這個結局,讓我對刺青感到更害怕了XD

雖然跟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刺青的衛生條件也好很多,但是聽說還是會痛。(怕)

-----------------------------------------------------------------------
-----------------------------------------------------------------------

彰人線的所有結局都跑完了,才想到好像沒看到彰人跟伊勢屋大人互相爭奪凜的劇情…?畢竟伊勢屋不像是會被其他人勸退的人,只有凜可以勸退他。

還是說其實中段有提及相關內容只是被我快轉略過了?只能之後跑別人的路線時再觀察一下有沒有新的故事片段提及相關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