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動畫] 防雷心得《高分少女》

《高分少女》



【簡介】

1991年,家用電玩主機從紅白機過渡到超級任天堂的時期,小學六年級的矢口春雄為電玩狂熱者,在放學後總是徜徉在電玩中心,並將電玩場所視為安身之所。在某日遇到了強敵竟然是同學…



【無雷心得】

如果不是被推薦、被說很有趣的話,我可能會因為名稱就忽略這部作品了。

一開始是每天吃飯時就看個一集,後面的集數有遇到比較吸引我想即時往下看的內容就會再看下去,慢慢的也把24集都看完了。

初期的集數就看得出來動畫製作組很用心,可能是網飛資金足夠?總之很多細節就算沒玩過電玩也能覺得有趣的,如果是玩過電玩的可能就會有很多的熟悉感及會心一笑。


還有這動畫的3D渲染的表現手法我還蠻喜歡,路人都用黑面目帶過,減少畫面上的複雜度,也能更專注在看主要角色間的互動細節。而且以動畫模組來說也是相對好處理的,這招真的蠻聰明的。

劇情有幾集有點流水無趣,其餘有緊湊、好笑、感人的節奏還不錯。

內容多數都是由男主矢野在解說跟對話,前期有幾集讓我聽到有點煩燥,畢竟太沒有互動性了,而女主1大野的無口屬性導致展現出來的動畫內容就變成只剩下矢野在說話一樣。還好其他同學以及女主2日高很快就出現了,這樣至少多少有其他對話上的互動不會太煩悶。

也由於日高的出現,就大致知道一些後續劇情的發展,以及日高一定比大野還要受觀眾喜愛XD


以下為有雷心得,想看的自行反白嘿

最後兩集,也就是在第23及24集的情緒堆疊做的很好耶…各種會讓人緊張的後續發展,原本打算一天看一集的這次忍不住直接看到完,也因此感受到被渲染的情緒層層堆疊上去,然後在最後一刻跟著日高一起哭了XD

而且在矢口在機場與大野相擁的告白,又讓我再度落淚,這真的是滿滿的愛啊…這…這遊戲人生真是太勵志了吧…

打個電動就遇到人生的目標及最大的動力,而且還能互相扶持跟成長,這真是太幸福了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