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遊戲] Toby: The Secret Mine 介紹及心得

hoi 我是小茄
這次要來介紹一款我沒那麼喜歡的遊戲

Toby: The Secret Mine 商店連結

Q:咦?不喜歡為何要介紹?
A:因為這就是「分享」啊!

實況VOD




我不確定這篇是否會成為我的第一篇勸退文
總之我會盡量以客觀的方向去描述為何我沒有這麼喜歡這款遊戲
(雖然也可能是客觀中的主觀啦)

個人給予標籤
#2D #2D暈 #動作 #解謎 #硬A #小品

【商店簡介】
靈感來自Limbo和Badland等遊戲的挑戰性難題平台。

【遊戲介紹】
開頭跟前面場景風格很像Limbo
一樣有著動作、解謎要素的小品遊戲
操作只有三種:移動、跳躍、開關鈕
一進遊戲就了解到自己要去救同伴而啟程

【無雷心得】
兩個小時左右全破的小品遊戲,途中多處差點棄坑,不想爛尾總算是有玩完了
如果有先看一下我的實況VOD就會聽到我不斷的抱怨..Orz
因為它太多的問題點了,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它是2D但是會讓人「
應該是它的Camera運算是直接抓著主角的原因
只是一點小動作畫面也會大晃動,有時前後有時上下,就算只是爬個小樓梯也在晃

然後還有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回顧」,估計是優化沒有寫好..
舉個例子,有A、B、C三個場景,我已經跑到C場景,結果死掉了
死亡後會在C的附近重生,這很正常,但是畫面會從A快速的晃向C的角色位置..
不懂的可以看這個時間點的VOD https://youtu.be/NRN-LeV9p4A?t=47m10s
這會導致我在死亡後會看到它快速晃過的畫面..雖然不是每次也很頻繁了,畢竟很容易死
死後如果是在附近重生還好,如果回到主畫面又再進遊戲就會在很前面的關卡重生..
猜測是重生點也沒有寫好,各種沒有優化Orz

而且我覺得動作的流暢度沒設計好,移動後的跳躍沒有那麼順暢
跟物品的互動只有推,所以有些地方要來回反覆的去推而不能拖拉移動
平台物件也沒調整好,常常卡在樓梯邊邊角角不能動
又或是要踩在一個比實際看起來還要小的物品上 (在這邊差點又棄坑
解謎關卡設計上也沒有很到位,還有要暴力解的地方 (根本就不解謎了啊= =
然後暴力解的還要弄得重覆性很高,需要有大量的耐心......

解救同伴不算難,有特別探索一下都會找到

遊戲有目標但覺得不算有劇情,最後我還是不懂他們為何要這樣子做,沒頭也沒尾的
遊玩當中也沒有任何給予啟發的感覺,只有後半段開始關卡玩起來還算像個樣子
但是後半段的關卡也幾乎偏向即時動作而非解謎要素了 (有的話也是暴力解..

然後過一個小段路程就會要「Loading」,這對於要讓人有帶入感的遊戲來說是致命傷
因為原本是能讓玩家把自己投影進遊戲中成為主角的遊戲
一看到「Loading」就會突然醒來"喔!我在玩遊戲而已"這種抽離感
情緒一下就被中斷掉了,導致我不時的就有想要棄坑的念頭..
好在是破完了XDrz 才比較無愧於寫心得時能把前後頭尾都說的清楚

至於音樂就普通,背景則是重覆性高
估計一開始被吸引是因為美術及商店簡介....
總結就是動作、解謎沒有到位的動作、解謎遊戲

【短評】
想要感受一下這款的動作、解謎
想要考驗自己的耐心 (可以全成就喔! 雖然我沒有,我不想再跑第二次了
想要試試會不會2D暈的人可以買來試試
印象中有過組包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