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遊戲] 夏特小品介紹及心得 - Drop Alive / The Purring Quest / The Bridge / Braid

Hoi~ 我是小茄
最近是Steam夏特的時段
分享一些有在夏特特價的遊戲給大家



Drop Alive 商店連結 ※Free 

一款以死探路的免費小品遊戲
我很喜歡它是水滴的特性設計
操作很簡單,只要移動跟跳躍
關卡設計普通,搭配一點化學想法覺得有趣
8/9的成就=全部的關卡
喜歡拿成就的朋友若能接受死亡就回該關卡起點的話可以玩
想要全成就則還要搜集路上的tokens,有些位置有點刁
推薦給喜歡2D小品、簡單關卡、有耐心嘗試路線的人遊玩


The Purring Quest 商店連結 ※NT 55 元 (-80%)


一款2D動作小品遊戲
說是被貓咪拐進這遊戲也不為過
遊戲操作簡單,移動、跳躍、攻擊,但我覺得沒有那麼順手
遊戲中設定除了貓以外其他東西都怕
不能碰到老鼠(踩也不行),高處落下也不行
背景還有不是很明顯的刺會損命
一開始遊戲會詢問語言,我先選了英文(因為有觀眾說簡中看不懂劇情)
不過英文不好如我也是有看沒有懂,只能從片頭動畫知道遊戲目標
或許對話的當中是本遊戲的精華也說不定(我目前沒有動力去探究)
由於是小品,所以沒有"設定"區可以調整其他東西
按ESC可以暫停並調整音樂音效,還蠻喜歡開頭動畫的音樂
但不喜歡在BOSS關的音樂,胃口對不上的關係吧,BOSS關也覺得枯燥
不過畢竟是小品,有美美的貓就滿足了,而且貓咪的動態很多
像是跑的姿勢、邊緣的站姿、趴著的樣子,都神似真實的貓咪形態
推薦給貓控、喜歡2D動作、小品的人遊玩
備註:後來我有去看了一下,中文也只是勉強能看懂在講什麼,劇情還是不怎麼樣


The Bridge 商店連結 ※NT 66 元 (-76%)

一款空間>視覺錯位的2D解謎微動作遊戲
這是我第二款會2D暈的遊戲,它的轉動是整個畫面的轉動 (詳見VOD)
只有前幾章有視覺錯位的關卡,越後面加入越多要素後就偏向邏輯(?)的解謎遊戲了
像是重力、鏡子、分身、怪物,而且分身跟怪物又各自有自己的重力..
對我來說是款困難到破不了的遊戲,原本想要看看最後會是怎麼樣的狀況而去翻了攻略
就連看著攻略都無法得知如何過關....有些地方還需要微操作,更何況還要克服會暈眩的問題
遊戲內建簡中,可是沒什麼劇情可言的感覺,比較像是在營造氣氛
不過我也沒辦法破完,不確定最終是否有讓人回馬槍的對話或設計
總之是款讓我心情複雜又頭痛的遊戲,就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去嘗試吧
或許適合挑戰2D暈、喜歡空間解謎、微動作操作的人遊玩


 Braid 商店連結 ※NT 99 元 (-75%)



一款2D時空動作解謎遊戲
雖然我不擅長解謎類型遊戲,這款卻是我特愛的遊戲之一
音樂優美,操作簡單,劇情完美,美術細緻
是少數讓我想不斷重玩的解謎遊戲
這款擅用了時空的概念,操作僅需移動、跳躍及返回
美術的細緻不單單只是讓人覺得用心,而是另有玄機在內
非常推薦全部關卡都要遊玩,才能夠連同音樂都進入了時空的範圍
玩到最後,對劇情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推薦給喜歡動作解謎、劇情、時空題材的人遊玩



關注wow_tomato的Steam鑑賞家


-相關連結-
視覺錯位遊戲☛ 紀念碑谷 / 紀念碑谷2


遊戲標籤 Drop Alive / The Purring Quest / The Bridge / Bra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