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遊戲] Spelunky 介紹及遊玩心得

hOi 我是小茄
是一名專門實況Steam遊戲的Twitch實況主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是Spelunky 【商店連結】※目前-85%折扣呢!



實況VOD (此為初玩狀態,步調較慢比較容易跟的上內容)

個人給予標籤
#2D #動作 #困難 #Roguelike #挖掘秘密


【簡介】
在夏日炎炎的沙漠中沒了生存的資源後,發現了一座遺跡入口....


【遊戲介紹】
遊戲發想應該是Spelunker來的,不只是名字致敬,連內容都有些相像
這是一款操作簡單玩起來卻頗難的2D動作遊戲
由於是Roguelike類型,每次的關卡都不一樣
除了增加耐玩性也增加了需要即時反應的特性(註1)
遊戲中的裝備不是必需,但通常都可以是幫助通關的物品
每個地區、物品、怪物、陷阱都會有一本書紀錄說明
內容是英文,但不怎麼影響遊玩,通常是遇到或使用過後就能明瞭的狀況
操作有完全支援手把! (我真的很喜歡用手把玩遊戲w
有移動、攻擊、跳躍、丟炸彈、加速(想要撿東西=↓+攻擊鍵,想要丟東西=攻擊鍵)

註1.相關遊戲我有玩過的會推薦 Crypt of the NecroDancer 詳見這篇心得


【遊玩心得】
我的初玩實況就訴說著這是個毒坑啊..初玩當次就玩了8hr..XDrz
因為是動作遊戲,所以有小跳、大跳的區別,再配合著裝備的使用
是款需要熟能生巧的遊戲,喜歡這種的就很容易觸發精神時光屋
遊戲中沒有明確的劇情,只是給予了遊戲目標的感覺,花更多時間的是在關卡中的探索
有些嘗試會變得非常有趣,就算無法推進關卡也會讓人會心一笑
我覺得英文唯一影響我的就是,我看不懂的物品會影響我第一次使用的時機 ※例如這樣的狀況
有些是使用後才會了解到該物品的特性,但可能當下也死了
如果會介意這一點的,建議開著介紹物品的網站,遇到的時候看一下會比較好
由於我很常接觸困難系列的遊戲,所以這樣的狀態是我能接受的


【短評】
推薦給喜歡2D、動作、Roguelike、熟能生巧、挖掘秘密的人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