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遊戲] INSIDE 遊玩介紹及無雷心得

hOi 我是小茄
是一名專門實況Steam遊戲的Twitch實況主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是 INSIDE
想要寫好這類遊戲的推薦文真是燒盡我的腦汁啊_(ˊ:3 」∠ )_

我當時玩遊戲時,是沙威瑪寵物正紅的時候呢,超級時事XD
商店頁面】目前六折特價中喔
也有與Limbo合成一個組包
※Limbo 介紹及心得 #1Nb4aeEW (Steam)

個人給予標籤
#2.5D #動作 #解謎 #畫面 #思考 #習慣後又讓你跳脫的默認設計


【簡介】
孤身只影且遭到追擊,一個男孩發現自己深陷一個黑暗計畫之中。


【遊戲介紹】
單一論解謎略微簡單,單一論動作略微誇飾,單一論畫面略微乏味
但是當以上描述的搭配在一起時所表現出來的竟是如此的引人沉思
這就是INSIDE 玩完後現在就覺得標題跟商店簡介都超像在爆雷的
操作只有移動、跳躍、互動鈕三種
相較黑灰白的Limbo,INSIDE的畫面則是有了色彩,而氣氛一樣是灰暗為主
再運用前景、深景、運鏡搭配明暗做出有深度畫面,不說2D還以為玩著3D呢(X
這次光源的畫面效果做了更細緻的表現,光照中有著空氣雜質的顆粒感
遊戲中少數區有背景音樂,常伴隨著的是所有想像的到的環境音效 ex.走路、水、車
與Limbo一樣的設計理念,除了靠畫面判斷,有時候需要的是靠音效來判斷
前進方向則是依據橫向卷軸的概念往右邊為正路 相對的就會藏些秘密在左邊的路
是一款綜合許多默認設定但又跳脫框架的小品遊戲


【無雷心得】  ※開燈會看被爆雷,請保持你的決心再開燈
依我手殘又易卡關的人來跑這款,還能在約略四小時左右跑完
但是結局引發的不只是讓我想了四小時....結局還不只一種  我的腦
當初是4/23破,現在都6/9了才有辦法動工_(┐「ε:)_還是因為看到特價才突然有靈感
成就還算好拿到,但想要有初玩體驗建議先玩完再查找未解的成就吧
雖然單純看Steam的成就應該看不懂w (應該)
玩完Limbo會有「蛤?」的狀聲詞,玩完INSIDE則會是「?!?!?!?!?!?!?!?!?(無聲狀態)」
雖然很想要大肆討論遊戲內容,卻又擔心說多了會讓未玩的人少了些什麼..
文字可能可以精確的述說事情,但在細緻的情感面前,文字粗糙不已
或許這也是遊戲製作組決定不在遊戲中置入任何一段文字的原因之一吧
我不想過度解釋遊戲中未表明的地方,卻又想多了解些什麼蛛絲馬跡    會動的沙威瑪w
INSIDE 就是這麼的令人感到矛盾,說不定這也是製作組的計劃呢XDrz
是說我還是不知道拔完大球後,第二關的"左上右鈕"要怎麼聽出來方向

【短評】
推薦給喜歡解謎不卡關、動作不困難、劇情有深度的人遊玩
※如果你喜歡Limbo,那肯定會喜歡INSIDE
INSIDE的INSIDE又會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