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遊戲] Papo & Yo 介紹及遊玩心得

Hi~ 我是小茄

來介紹遊戲 Papo & Yo

玩的時候發生的趣事,剪成了精華w  (完整VOD)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第三人稱視角的動作冒險解謎小品遊戲
音樂好聽,雖然多數時候只有自己的腳步聲陪伴
場景設計的有趣,尤其是是色調上的安排,我很喜歡牆壁上的塗鴉
場景、配樂、人物都很有民族風的特色  (為了部落\o/ ((喂
操作簡單,推薦使用手把遊玩!不過用鍵盤應該不會差異太大
解謎屬於輕鬆型,如果還是過不了也有提示箱在附近可以看 (雖然提示箱我也有看不懂的
劇情短,這遊戲只是為了傳達概念而做的


【心得】
其實開頭遊戲就直接說這遊戲的主軸了XD
所以比較像是在體驗遊戲想要訴說著什麼其他看法
而這部份我覺得它在遊戲中並沒有表達好....  (感到虎頭蛇尾
解謎的關卡沒什麼難的,解開的方式很有趣
大多數我卡關的時刻反而是它要求的"微動"操作我做不到
ex.跳躍到另一個平台上但一直失敗..
關卡的設計上有許多地方讓人覺得只是拖延時數用,覺得很可惜
劇情的部份處理的很粗操,前面有像是在鋪梗,結果後面什麼都沒說,感到一頭霧水
ex.進入了一個特殊的場景,跟恐怖遊戲有87%像,結果就..沒有了。
人物之間的情感我無法連結起來,作者想傳達的概念我也沒有從這遊戲中感受到
所以我覺得只是玩了一款畫面不錯、風格特殊、音樂好聽的解謎小品
以遊戲體驗來說並沒有很好玩
如果有耐心、想試試特殊的風格或一些有趣的過程再購入玩吧
順道一提,有些成就要第二輪才能解的到


【短評】
適合有耐心毅力、喜歡輕鬆解謎、喜歡特殊風格、喜歡冒險類型的玩家遊玩


【備註】
特別推薦使用CodeBay.in正體中文模組
*注意* 安裝完後請執行Steam收藏庫內的Papo & Yo
我是執行CodeBay.in的捷徑,而Steam沒有判定到,所以時數及成就都沒有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