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關於] Discord伺服器一事


實況至今也有了兩年多,不敢說苦盡甘來,但也是有開始成長的感覺吧。
在實況中見識到不少內容,在經營的頻道內遇見不少狀況。
誠心感謝所有我接觸過的人,不管是支持我的還是落井下石的,有你們才讓我的見識更廣拓。

今天我做了決定,刪除Discord創立的伺服器。
不少人關心我為什麼要刪除Discord伺服器?謝謝你們
在這裡做個統一回答:

它.遠離了我的初衷,漸漸走向我不能感到輕鬆、快樂的地方。
而我沒有那麼多心思、時間能處理好花邊狀況,引發了不少必需與人衝突的狀況。
事情可以很簡單,扯上人就沒那麼簡單,當實況收台落幕後,我並沒有得到休息,反而得花更多的時間、心力在處理頻道發生的事情。
我常常得花不少時間爬文、整理思緒、慬慎發言,更何況這當中有些事情其實並不歸我管,畢竟我一管下去,就是得跟人撕破臉了....
因為我的身份是該伺服器的最大管理者,所以我特別小心地說出一些會引發爭論的言論。
其實我的討論只是為了求得事情的真理而非我個人的勝利,但是並沒有因此得到我要的結果。

因此,為什麼我要刪除Discord伺服器?
簡單兩個字:累了。
當初創頻道是為了方便討論遊戲、分享生活,現在別說討論遊戲,連分享生活都不見得有。
或許任何事就是該由身份最大的人帶頭做吧,而我的個性偏向於營造求同存異的大家庭氣氛。
導致不少人看實況看的很滿意,結果來到Discord頻道後覺得融入不了,就再也不來了。
這不是我樂見的,但我無法改善..
我只能想著「我要為留下來支持我的人做的更好」而繼續往前走,但免不了受傷的心。
好在支持我的人與Discord的留存並無關係,因此我決定捨去這份我扛不起的包伏。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想這麼靠近他人的想法、內在。
我也知道,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能力去接觸每一個人。
因此我現在決定把心思回歸的單純一點,想靠近我聊天的就私訊寫信我,反正現在也是這樣w
想分享生活的可以貼至粉專或是實況,粉專可以是大家有來就看的到,而實況是在場的人才看的到,各有優缺看個人取捨。
Discord頻道的消失並不代表我就消失,也不表示我不會再用心對待他人。如果我突然消失,那一定是有意外。
未來找我的方式有《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ch 實況台》、《Email:  wowtomatowo@gmail.com》
請別擔心,我正在努力活的更好、更快樂。
有空常來看台刷存在,沒空寫信看FB刷存在,有空沒空都到《Youtube》留言按讚刷存在,這樣我就知道,你們還在。完惹,有點像詛咒w





















不管啦!你們就是要來啦!不然我怎麼知道你們還在!


12 則留言:

  1. QAQ 原來是形成壓力般的存在 by小芸

    回覆刪除
  2. 還好我本來就沒在用 Discord (遮臉)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我想說怎麼會突然不見了,雖然說Discord都把它當成聊天的小空間(像是LINE或者是MSN那種的)跟這裡的朋友作交流(畢竟個人喜好交友),雖然刪掉覺得很可惜,但也尊重番茄的決定,畢竟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不好管理,一旦有爭執,管理者處理不好會變成選邊站的問題,我目前也有在FB經營社團也會接受來是各方的朋友,也遇過爭執,所以會特別清楚這個窘境,也是這次可能是個經驗吸收,但也不需要有下一次,畢竟大家都希望能有一個和樂融融的相處空間,也希望番茄不用過於自責 (By裕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紛爭不斷的時候,就想要刪掉Discord了..XDrz
      現在比較像是經歷過幾次後,不想再度發生而選擇先停用。
      .
      謝謝你,我現在確實還有點難過QQ

      刪除
  4. 有紛爭?! 看來我錯過很多東西QAQ

    回覆刪除
  5. 雖然很少在discord發言XD,但是還是支持你的實況 By KK

    回覆刪除
  6. 偶爾想到開起來看,赫然發現關閉了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