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遊戲] Reigns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此文同步於Steam蒸氣情報站

hey~我是小茄

這次要來介紹的遊戲是《Reigns

會給予的標籤為 #2D #簡單操作 #選擇導向 #繁中 #人性




【遊戲介紹】
你是中世紀時代裡的國王,面臨著許多問題等著你做決定,你的決定將會影響著後續的狀況...你會成為怎樣的國王呢?


畫面上方有四個屬性,分別是宗教、人民、軍隊、金錢,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著這四種屬性的狀況,而圖示上方的圈圈大小就是影響的大小。

畫面簡約,操作簡單,簡單到只有左跟右可以選擇。背景音樂很有在教堂的fu,但是預設的音效音量在幾個點會略微大聲。


【心得】
一開始玩的時候,根本就活不久,因為太善良太容易相信人了...
當過幾任短暫的國王後,會開始發現這時候的選擇根本就不再是"是與否"了,而是如何達成王國的最大效益化 (泯滅人性)

熟悉遊戲後可以從原本一個選擇要考慮一分鐘之久的變成一分鐘可以做好幾個選擇,玩的快就很容易誤選了不想選的導致國王滅亡..
不過好處是在某些特殊時期能迅速的把事件處理好而倖存下來。

通常玩個一場時間都不長,因為都活不久XD 如果能活的久算是有幾個重要的點上運氣不錯!
畢竟有些地方遇到同樣事件選擇了同樣的答案,可是卻造就了不同的結果,不知道是因為製作群加入了隨機性成功率還是因為四種屬性沒有達到條件的關係。

其實這款根本是人性考驗(?)吧!在複雜的情境下只做是與否的選擇究竟是為了他人還是為了國家?又或是為了自己?有時候甚至是無從選擇吶 (人參的滋味QQ


【短評】
推薦給喜歡2D、選擇導向、體驗無奈的國王、簡單操作的人遊玩喲!

1 則留言:

  1. Reigns: Her Majesty續作,跟此款前作相比,評價如何?

    回覆刪除